从华为公关,看任正非如何赢得支持?


这两天的华为事件,是一个典型的热点。但你们品牌希望摊上这样的热点吗?多半不希望。热点事件对品牌有利有弊。不光华为这次的危机如此,各种策划热点的品牌,其实都有可能被热点伤害——如果不能赢得支持的话。

赢得支持比传播更重要。传播不能赢得支持,就是在树立敌人。注意看这次任总的讲话,把敌人搞得少少的,只有少数美国政客。朋友呢?多多的。美国公司是朋友,欧洲更是朋友,亚洲是兄弟,中国是自己人。对所有国内企业,无论你造车还是做手机,都不批评,都理解,以和为贵。

任总的危机公关,举重若轻,其中透露的示弱、求和的智慧,正是赢得支持的关键。

赢得支持,首先要求企业家有使命,有使命才有感召力,你对全社会有价值,全社会都会成为你的力量来源。

如果你有使命,又很强大,别人什么感觉?点赞。有使命,又相对使命能力不足,大家才会想要支持你。正亦如此,广告示强,公关要懂得示弱。因为示弱,才能给别人帮助你的接口。

@#osogoo.com

评论

© 元素谷一站式公关活动服务网 | Powered by LOFTER